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庆各项景观布置工作基本就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22日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庆期间,在各色花卉装点下的奥林匹克公园将以优美的景观、浓厚的节日气氛,盛装迎接来自世界宾朋和祖国各地的游客。目前,各项景观的布置工作已基本就绪。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春表示,园内景观布置从8月底开始,围绕“祥云出盛世,天地共和谐”的主题,以祥云为主元素,充分考虑了公园的活动空间以及与各场馆景观的协调性,环境景观布置分为主题花坛、主题景观、节日装饰、特色景观四个部分。

    据了解,今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主题花坛位于景观大道中轴线上,由“九州同庆”和“祥云彩球”组成。“九州同庆”布置在鸟巢西侧,景观大道以东的位置,由彩灯和花卉组成古代京剧凤冠的形状,既美丽大方,又形象逼真,还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祥云彩球”设在水立方东侧、景观大道以西的位置,以祥云图案为基本元素,五个彩球与奥运五环相得益彰;主框架采用与五环同样的色彩,并运用现代科技手法,设计为夜间发光体。

    公园的主题景观由60组花柱和祥云飘带组成。60组花柱分布在景观大道两侧,象征着共和国走过的六十年华彩岁月。祥云飘带以地栽花卉表现出祥云的造型,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并与奥林匹克公园的整体环境融为一体。

    王春表示,为确保国庆期间奥林匹克公园的安全稳定和秩序井然,公园中心区的7个出入口全部设立安检棚,由民警与专业安检人员负责安检,采取逢包必检,游客抽检的方式。

    据王春介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也将定于10月1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标志着占地面积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全部向游客开放。

    目前,森林公园北园的道路、照明、监控、广播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升级。新增了导向标识、休憩廊架,增添了观光电瓶车、电动游乐车及休闲观光脚踏车等。并建成了10万平方米的向日葵花田观赏区。  

 
 
 相关链接
· 国庆特稿:中国脊梁——献给伟大的中国人民
· 我驻外使领馆举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
· 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启动 45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
· 军事气象部门:为国庆阅兵提供精确气象预报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