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程院举办“中国工程科技60年成就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举办“中国工程科技60年成就座谈会”,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金怡濂、王永志,以及孙永福、陆佑楣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回顾和总结了我国工程科技60年发展的不平凡经历。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建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一系列重大工程相继建成并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一切都得益于工程科技发展及其强有力的支持。工程科技的发展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具备综合竞争力的基础。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一批农业工程技术专家率先在杂交水稻、高产小麦等一系列现代农业工程技术上取得突破。

    徐匡迪说,在工程科技发展取得令人瞩目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包括工程科技创新能力亟待提高、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亟待加强、科技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国在这些领域面临的国际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需要充分把握当前有利于工程科技发展的各种机遇,勇于探索和创新,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余建斌)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召开座谈会畅谈新中国工程科技60年成就
·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我工程科技面临四大挑战
· "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基金项目指南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