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振华:中国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记者 田帆 曹一鸣)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22日在美国纽约说,中国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解振华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了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双边、多边和区域性的气候变化会谈。今年年底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大会各项议题,中国已经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意见。他表示,中国不仅积极参与相关国际规则的制定,还在国内采取了一系列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实质性贡献。

    解振华说,在22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一些发达国家领导人表达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治意愿,并希望能对哥本哈根大会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不过,要使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关键是要“听其言、观其行”,发达国家应采取切实行动履行责任。

    解振华说,哥本哈根大会应当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主要解决如下几个问题:一是确定发达国家中期减排目标;二是发达国家应当承担历史责任,履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的承诺;三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的情况下,采取积极措施,根据各国经济发展情况,延缓温室气体排放增长的速度。

 
 
 相关链接
· 解振华: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扩大共识加深理解
· 解振华:克服困难尽力而为 为应对气候变化做贡献
· 解振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五大显著成效
·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 张春贤、周强会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一行
· 解振华在气候变化大会阐述中方对"共同愿景"看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