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56民族的112青少年将作国旗礼仪队参加国庆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记者23日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获悉,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112名青少年代表将作为国旗礼仪队参加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庆典活动。

    据介绍,这112名青少年代表10月1日将作为礼仪队站立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的北、东、西三面,代表全国56个民族迎接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的国旗,向升起的国旗敬礼。

    这112名青少年是从18个省区市的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团干部中选拔出来的,全国56个民族每个民族各男女1人,两名汉族青少年代表从北京市选出,其他民族的代表从该民族聚居人数最多的省区市选出,其中人数最多的云南选出15个民族的30名代表,其次是新疆选出8个民族的16名代表。

    这些青少年将在京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和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共同组织的“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同心营的主题口号为“民族团结 祖国万岁”。营员们将参观故宫、天安门广场、北京航天城、“鸟巢”、“水立方”、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举行同绣一面国旗、与航天英雄见面、民族歌舞联欢表演、主题团日活动、“民族青年爱国论坛”等系列活动。

    这些青少年23日陆续抵京。已经抵京的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蒙古族学生苏尼特、韩笑和来自吉林的朝鲜族学生金星光、郑美红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本民族到北京参加国庆60周年的庆典活动,祝福各民族更加团结,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链接
· 大型革命史料丛书《星火燎原全集》为国庆献礼
·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彩排部分内容比预计还精彩
· 刘志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国庆运输安全稳定
· 铁道部将加大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管理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