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已成功救治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23日电(记者张非非、杨成军)辽宁省卫生厅23日通报,辽宁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于22日解除流感隔离,返回居住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辽宁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为一名57岁的男性,有肺心病史,于9月17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隔离治疗期间,出现呼吸困难、嗜睡等症状,被转送至鞍山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

    在国家及省、市专家组的指导下,经过医护人员连日来及时、全力、有效的救治,患者脱离生命危险,病情逐步趋于平稳。9月22日,这名患者体温正常已3天,临床情况稳定,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按照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第二版)》规定,达到甲型H1N1流感出院标准,已解除隔离,转回当地医学观察。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制定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答问
· 宁夏一高校确诊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印度在全国零售一种新抗甲型H1N1流感药"FLUVIR"
· 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及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