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千万株鲜花摆放完毕 北京盛装喜迎新中国60华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殷丽娟)秋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朵朵白云在蓝天飞翔,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4000万株五彩缤纷的鲜花竞相绽放,装扮一新的北京盛装喜迎新中国60华诞。

    修缮一新的长安街更加宏伟壮观。10里长安街延长至27公里,宽50米。长安街两侧新种植的国槐、银杏、油松和雪松等1000多株,7万余株五颜六色的北京市市花——月季竞相展瓣吐蕊。

    北京市园林局的园艺师们用330万株草本花卉编织成22幅反映祖国繁荣昌盛的立体花坛。国贸中心前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机盎然的“大地欢歌”花坛;双子座大厦前反映共建和谐社会、营造安居乐业、美好生活景象的“和谐家园”花坛;东单路口展现北京奥运之光、上海世博会、祝福祖国、欣欣向荣四个主题花坛;王府井描绘祖国现代化建设蒸蒸日上的“飞速发展花坛”;西单路口花坛是用于盛大庆典古老民族乐器之一的“玉振之鸣”、网络化和数字化技术发展的“信息时代”、新中国6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巨龙腾飞”、体现我国高科技领域的“神舟飞天”四个花坛;民族文化宫的花坛寓意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的“金石之声”编钟花坛;远洋大厦前布置了象征着祖国走向世界、展望未来美好愿望的“放眼世界”花坛;复兴门桥下的花坛将古老的长城、故宫与国家大剧院、高速列车、CBD建筑群以及三峡大坝紧密联系在一起呈现出“古都新貌”“奔腾不息”;军事博物馆前的花坛是象征着热爱和平的“和平之歌”;木樨地桥的花坛是祝福祖国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的“乘风破浪”等,一幅幅绚丽的图景矗立在长安街上,美不胜收,吸引游客前来欣赏。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周剑平介绍,4000万株花卉的颜色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花卉以火红的串红和金黄色的菊花为主。

    周剑平说,4000万株鲜花9月24日已全部摆放完毕。人们漫步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随处就可观赏到五彩缤纷的鲜花。这些姹紫嫣红的鲜花有的栽种在地上,有的摆放在花架上,也有的是花钵栽花,除主题造景花坛外,沿街还采用了多种花艺小品,如花堆、花带、花柱、花球、花钵、立体造型花饰将金秋的北京装扮得绚丽多彩。 

 
 
 相关链接
· 新中国60年:邮电通信业发展突飞猛进
· 安徽水利发展60年:江淮安澜 造福人民 改善民生
· 天安门广场60年记忆:人民的广场 历史的舞台
· 保障发展成就繁荣--新中国60年地质矿产事业回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