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最大惠民安置工程交房 首批2000人国庆入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25日电(记者刘海)25日,对于成都近8万名“老东郊”来说,是一个难以忘却的日子。当天,成都成华区东郊惠民工程首个安置房项目--“锦绣东方”竣工并交付使用,这标志着这项惠及7.8万名成都东郊企业职工及家属的成都规模最大惠民安置工程进入新居安置入住阶段,首批720户、2000余人将在国庆期间搬进新居。

    成华区是成都的老工业基地,五冶、攀成钢、川棉厂、成都量具刃具厂等企业曾分布在这个区域。2002年-2007年,成都实施完成了对东郊企业的战略调整,企业逐步搬出城区,同时实现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但搬迁企业在市中心地带留下了近百万平方米的老生活区。这些生活区多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房屋老化严重,安全隐患突出,配套不全,职工及家属的生活不便,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为切实改善东郊企业职工居住环境,2008年,成都市实施“成华区东郊企业生活区危旧房改造惠民工程”,采取市政府补贴、国有全资公司筹资、成华区政府具体实施的方式,从改善居住环境入手,逐步改善并系统解决他们就医、就学、就业等民生问题。

    为解决职工“补不起、住不下”的问题,惠民工程指挥部及时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受到广大“老东郊”的普遍拥护和支持,工程启动一年多来,累计签约率超过95%。

    58岁的川棉厂退休职工程志渝,过去一家五口人住在35平方米“干打垒”的房子里,连厕所、厨房都是几家人共用。惠民工程实施后,依据政策,他没有花一分钱,就换到了一套87平方米的住宅,政府还补贴了1万多元。看着漂亮的安置小区,程志渝说:“如果不是惠民工程,我一辈子也买不起这样的房子!”

    走进“锦绣东方”,记者看到,整个小区由11栋33层高层住宅主楼和商业裙楼构成,网球场、人造水景、休息空间等,应有尽有。据介绍,作为首个交付使用的安置小区,“锦绣东方”属原地安置,共有各类户型住宅4000余套,可安置约1.4万人。目前,周围配套的农贸市场和文化活动中心也已基本完工。

    成华区委书记、惠民工程指挥部指挥长何立斌介绍说,所有惠民工程安置小区均完全按照中高档商品房的标准设计建设,小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停车位、绿化等都有相应规划。除已经开始交房的“锦绣东方”外,惠民工程的其他两个安置点“蜀都惠园”和“团结东升”建设也进展顺利,年内就可封顶。

 
 
 相关链接
· 北京将调配2万套保障性住房向符合条件市民出售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城镇供水设施改造技术指南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浙江联动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
· 上海09年计划投600亿元建1200万平米保障性住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