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力量来自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成就打动观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魏武)“共和国60年发展与进步的征途上,每一个足迹都浸润着共产党人的智慧与汗水。这次展览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是真的砥柱,真的脊梁。”北京展览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上,“党的建设”部分展示的精彩内容,让辽宁青年教师沈兴阳有感而发。

    “面对辽宁、东北、甚至整个中国发生的变化,我时常问自己一个问题:是谁、是什么力量引领我们获得了如此不同的今天?”这位青年说,在这里,他得到的答案更为直观,更为真切,也更能令自己信服。

    “这个群体、这种力量来自中国共产党。”沈兴阳稍稍提高了声音。

    “虽然历史从不相信假设,我有时仍会问自己,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会是什么样子?真的是不敢想。”他说,看了中国共产党60年党建的历程和成就,自己更进一步相信,强大的自我建设保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品质,这种品质所焕发出的巨大力量推动了新中国向前的步伐。

    退休前,邵延昭北京房山中学的数学教师。从报纸上得知展览消息后,他专程从通州赶来。

    “现在真的是今非昔比呀!60年变化,真的是不一样、不一样啊。”67岁的邵延昭特意用两个“不一样”加重语气。

    “从我们的生活中,从这次展览上,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在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真的不行。其他任何人都胜任不了这个担子。”老人一边拿出退休证给记者看,一边感叹生活的巨大变化。

    “就拿北京来说,过去有多少水洼潭,多少荒地。现在的北京跟世界上哪个国家的首都比都不逊色。我们的北京是最棒的。”一边说,一边微微挑起大拇指。

    他说,自己认识的北京老辈人中,这种看法最为普遍、最得到大家认可。

    “咱不敢说别的,咱敢说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这一切都实现不了。”老人说。

    《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件件著名党建理论作品复制品前,观众们仔细阅读、细细品味、频频驻足。

    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有1.2万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党组织;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有17.4万户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占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94.13%;截至2008年底,全国99.96%的城市社区建立了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展板前,铁道部干部胡文君逐字逐行地阅读着一组组彰显成就的数字前。“这次展览是党的建设成就的全面展示,我得认真地看、细致地看。”他说。

    “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加强”部分的展览吸引了一组又一组观众,有的凝神细读,有的轻声讨论,有的静静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不时会心地点头称许。

    依法严惩刘青山、张子善,恢复成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建立巡视制度,组建国家反腐败局,依纪依法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无不吸引人们的眼睛。

    “有这么多举措,相信我们的党会永远不变色、不变质,是咱百姓的代表者、贴心人。”天津观众文言东说。

    “相信党,相信祖国,相信人民,相信我们的共同明天!”一位观众在互联网上激情留言。

    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深深激励着观众们的心……

 
 
 相关链接
· 江苏省连云港市:“五管齐下” 统筹城乡党建
· 习近平:总结运用党建经验 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 张德江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并讲话
· 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国家林业局机关党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