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一天开工七个重大能源项目 总投资超过23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人民日报

    9月24日,总投资超过230亿元的华电昌吉热电厂、乌苏热电厂、阿克苏热电厂、独山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乌鲁木齐至哈密750千伏输电线路、伊犁一号煤矿、广汇吉木乃液化天然气等7个重大能源项目在新疆各地开工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这批重大能源项目开工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24日开工建设的7个项目涉及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分布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伊犁、阿克苏、哈密等多个地区。7大能源项目总投资超过230亿元,是新疆能源建设史上一次性开工数量最多、总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批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利税2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记者 戴岚、贺勇) 

 
 
 相关链接
· 新疆举办国庆60周年摄影、美术、集邮大型展览
· 新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摄影美术展览
· 油气开发正在终结新疆南部群众伐薪烧柴的历史
· 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官兵开展"三学一唱"活动纪实
· 新疆开工建设一批重大能源项目
·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