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玩具业逐步复苏 8月份出口值创今年以来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6日电(记者王攀)据广州海关统计,2009年1-8月,广东省玩具出口值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7%,降幅较1-7月收窄0.4个百分点。特别是8月份,出口值创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海关分析认为,目前,玩具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仍不乐观,但随着西方节日的即将到来,玩具业正呈现逐步复苏的态势;继6月份广东玩具出口值突破4亿美元后,7月份出口达6亿美元,8月份出口值再创新高,出口6.5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频频设置贸易壁垒的影响正在显现。今年7月,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和美国《玩具安全认证程序》正式启用,受此影响,8月广东对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口玩具2.5亿美元和1.9亿美元,分别下降14.8%和8.1%,降幅较7月分别扩大了9.6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由于广东玩具有六成左右出口到欧美,所以8月份广东玩具出口值虽创新高,但同比仍下降了10.1%,且降幅较7月扩大了5.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要引导企业建立与创新自主品牌经营,尽快摆脱低附加值式的贴牌生产,掌握国际玩具行业发展的主动权;建立和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安全环保标准和检测体系,防止因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而遭遇贸易壁垒的情况出现;引导企业积极开拓新兴玩具市场,降低对欧美传统市场的依附程度,减小因市场过度集中所带来的风险。

 
 
 相关链接
· 09年1-8月玩具制造业运行基本平稳 出口小幅下降
· 广东玩具出口下半年迎来回暖态势
· 纺织服装玩具产业转移洽谈会于9月初在郑州举行
· 浙江省台州市2009年上半年玩具出口呈现逆势增长
· 广东玩具礼品业6月出口额环比增21.4% 开始回暖
· 上半年广东玩具出口出现回暖迹象但形势仍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