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中国成立以来13次国庆阅兵仅有3次遇降雨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黎云、黄祥红)新中国成立以来一共举行过13次国庆阅兵,仅有3次遭遇降雨天气,未出现过雷暴等极端恶劣天气。

    总参气象水文空间天气总站主任张建川介绍说,1949年10月1日6时至7时,天安门地区下了小雨,但因为开国大典是当日下午举行,所以没有对阅兵产生太大影响。1952年的国庆3周年阅兵时,也出现了对阅兵影响不大的小雨天气。在1956年举行的国庆7周年阅兵时,天安门地区从6时至16时出现持续降水,降水量达到了29.8毫米,空中梯队因此未能起飞,其他地面方队则冒雨通过了天安门广场。

    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时,天安门地区阴有雾,整个阅兵在雾中进行,地面难以看到空中编队通过天安门。

 
 
 相关链接
· 全国各地各族群众欢欣鼓舞迎国庆向祖国献礼
· 中国礼仪部队将集中亮相为共和国60岁生日添彩
· 我们走过的足迹——历次国庆群众游行队伍回眸
· 喜迎新中国六十华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