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在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7日电(记者 魏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培训会27日在天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学习贯彻《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现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实现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是要做到科学发展上水平,同时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基层工作的覆盖面。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的重要职责,就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指导,防止活动走过场、出偏差;在指导过程中,要注重抓好建立健全指导组织机构,层层抓联系点,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全哲洙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期间和学习调研阶段,一要加强调查研究,二要搞好骨干培训,三要制定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四要搞好思想发动,五要找准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精心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因企制宜、具体指导,坚持分类排队、一企一策;要典型引路、示范指导,善于总结经验,注意发现典型和推广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准确定位、巡回指导,巡回指导工作要处理好领导与指导的关系,把地方党委领导与上级有关部门指导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地领导小组加强沟通协调,当好参谋助手。

    各省区市指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强调:扎扎实实推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 中小学和中职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在河南工作
· 三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实现“五个新”的目标任务
· 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点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