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监测显示:猪肉价格连续2周平稳 鸡蛋价格连降4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郭爱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9月27日,蔬菜价格降多涨少,叶类菜价格下降明显;鸡蛋价格连续4天下降,下降压力日益加大;两周以来猪肉价格走势平稳;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稳定;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

    鸡蛋价格连续四天下降,27日降幅为0.2%,每斤至4.23元。白条鸡价格变化不大,微涨0.01元,每斤至7.48元。近三日鸡蛋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日益增多,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日益减少,下降压力日益加大。

    蔬菜价格降多涨少。叶类菜价格下降明显,菠菜、油菜、生菜价格分别下降1.1%、2.2%、1.2%,大白菜、豆角、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下降幅度均不足1%;黄瓜、茄子、青椒、洋葱上涨幅度均在1%以内;芹菜、西红柿价格持平。

    两周以来猪肉价格走势平稳。27日猪后臀尖肉全国均价持平,猪五花肉价格微降0.1%,每斤分别至10.46元和9.52元。牛腱肉、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变化不大,涨降幅度均在0.1%左右,每斤分别至17.18元、15.33元和17.33元。

    监测的7种食用油价格全部下降。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下降幅度均为0.1%、花生调和油和纯花生油价格下降0.2%,纯葵花子油价格下降0.5%,每5升分别至55.50元、52.32元、57.81元、47.96元、62.98元、88.29元、75.06元。 

 
 
 相关链接
· 三部门:农资综合补贴将视农资价格变动动态调整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9年3月份全国农资价格行情表
· 新华社农资价格监测显示4月5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 商务部:农资价格3月24-30日出现季节性小幅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