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8日电(熊聪茹、皮峰)28日,“新丝绸之路”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这条通道的建成标志着新疆东大门哈密至首府乌鲁木齐全线建成高等级公路,“新丝绸之路”主干线将再次提速。

    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第12项目执行办主任石天敏介绍,新建成的高速公路自2006年开工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起于哈密地区星星峡镇,终至吐鲁番市葡萄沟,全长586公里,建成后将与已通车多年的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相接。

    承担部分建设任务的武警交通五支队红山口-鄯善段项目部主任刘新成说,今年3月,部队承建的高速公路沿线有约20公里长的葡萄园,为了保证农民的葡萄不受施工灰尘污染,部队提前开工,并每天勤洒水,终于抢在葡萄“冬眠睡醒”之前完成了施工任务。此外,在吐鲁番坎儿井灌溉系统水渠流经区域施工路段,部队还将道路碾压作业全部由震动碾压改为静态碾压,虽然作业时间延长了3倍,但使坎儿井受到了有效保护。

    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口岸公路(连霍国道)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东至西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和新疆6个省区,主干线全长4395公里,是我国首条横贯东西的快速大通道,也成为中、西部地区一条重要的出海通道和对外贸易通道。

 
 
 相关链接
· 广西25日同时新开工两条对接越南的高速公路
· 成渝间最短高速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21日开工
· "国家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进入推广阶段
· 国内最长环城高速公路--北京市西六环路全线贯通
· 山东交警总队倡议:驾龄未满一年慎上高速公路
· 全国第十六次高速公路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宁夏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