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成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8日电(记者 周慧敏)28日,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正式揭牌,成为中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拥有40多座第四纪火山,圆锥形的山体呈西北向排列,形态奇特的火山、熔岩隧道、熔岩景观极为丰富。公园内现有一座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多媒体科普馆,陈列了有关地球科学的知识性图文,并配有专业解说人员。园内景区设立了80块中英文解说牌,对相应地质遗迹形成作了详细的标注和讲解。

    自1996年建园以来,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一直利用自身地质资源优势,致力于开展全民科普教育宣传。公园于2009年6月通过了国土资源部首批国土资源基地的评审。

 
 
 相关链接
· 阿拉善沙漠和秦岭终南山被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 国土资源部公布新批准的44个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
· 国土资源部:我国成为世界地质公园数量最多国家
· 3月16日:中国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挂牌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