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撰文盛赞中国经济伟大成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9月28日电(记者刘彤 殷永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8日撰文盛赞中国经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卡斯特罗当天在古巴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中说:“在一个短暂的历史时期内,中国通过革命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地位,并在过去的20年里,实现了年增长率10%以上的发展,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发动机。”

    他表示:“还没有一个多民族的大国有过这样的发展速度。如今,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外汇储备,并且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卡斯特罗还对刚刚结束的匹兹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发表评论。他说,“美国及其盟友幻想着一种没有危机的资本主义发展模式,并试图将它兜售给参加峰会的新兴经济国家”,但是“美国如今已无力构建一种经济发展模式”。

    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以后,移交了国家的最高权力。但他还经常以《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为题发表署名文章,对国内外一些重大问题发表看法。

 
 
 相关链接
· 古巴副外长:新中国成立是20世纪最重大事件之一
· 中国和古巴政府经贸混委会第22次会议在厦门召开
· 访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中古双边合作天地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