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14个太平洋岛国以及民营企业“家”初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记者吴宇 潘旭)29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的太平洋联合馆建成交付布展,民营企业联合馆仅用了近三个月就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

    太平洋联合馆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是14个太平洋岛国和2个国际组织共同的“家”。14个太平洋岛国包括: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汤加、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斐济、库克群岛、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图瓦卢、马绍尔群岛、瑙鲁和纽埃;2个国际组织为南太旅游组织、太平洋岛国论坛。

    容纳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展馆称为联合馆,上海世博会11个联合馆均由组织者负责建设。太平洋联合馆的主题为“太平洋——城市灵感的源泉”,主要展示太平洋岛国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生活方式,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提供灵感。

    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民营企业联合馆,则是上海世博会17个企业馆之一。从7月2日奠基到主体结构封顶,民营企业联合馆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

    据民营企业联合馆馆长孙军介绍,这座象征中国民营企业实力和蓬勃活力的展馆,由大大小小19个圆筒组成,整个建筑高低错落。按照计划,该馆将于明年1月完工。以“无限活力”为主题的展示也在紧张筹备中。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首座永久性建筑竣工 创3项"世界之最"
· 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成立
· 上海世博会:共有2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 上海世博会按时顺利开幕尚需全球参展方不懈努力
· 上海世博会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工程的探秘
· 上海世博会已有36个展馆投保 保险工作日益繁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