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29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杨洁篪说,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行了良好合作,在反恐、执法、能源、环境、人文等双边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新发展,在朝核、伊朗核、南亚以及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几天前,胡锦涛主席在纽约同奥巴马总统再次成功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奥巴马总统将于今年11月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顺利、成功。

    杨洁篪指出,尊重和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台湾、涉藏、涉疆问题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希望美方切实理解和尊重中方在这些问题上的关切。

    斯坦伯格说,美中关系具有全球影响。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纽约会晤十分成功。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两国面临的一系列全球性挑战。美方高度重视奥巴马总统将于11月对中国的访问,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取得成功。美方理解中方在台湾、涉藏、涉疆问题上的关切,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双方还就朝核、伊朗核、南亚、气候变化等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同日,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武大伟、何亚非也分别与斯坦伯格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磋商。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29日在上海会见韩国外长柳明桓
·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在上海会见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 杨洁篪: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早日生效
· 杨洁篪在联合国总部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
· 杨洁篪外长会见墨西哥、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外长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出席发展中五国外长会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