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大会30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赵超)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大会9月30日在北京举行,钱伟长当选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海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成立于1990年11月,是由各界人士组成的全国性民间团体,其宗旨是广泛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增进友好情谊,发展合作交流,主要任务是致力于促进海内外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新闻传播、旅游观光、体育卫生、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自第三届理事会以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海外侨胞与国内开展经济、科技等方面交流合作提供服务;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文化宣传服务,为海外侨胞及时、准确了解国内情况,传承中华文化提供支持;依法维护侨益,开展维护侨胞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组派中医团和厨师团,为海外侨胞提供各种帮助。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理事233名,常务理事166名,顾问33人,还首次聘请了海外理事、常务理事和顾问,使得协会的组织更加健全,代表性更加广泛,影响力更加深远。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7日在杭州召开
· 国侨办在五省市遴选优秀才艺学生赴海外交流展演
· 中国新疆海外交流协会向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捐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