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黄金周首日全国6200多万人次旅客公路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市场运力充足,完成客运量62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运输市场秩序良好,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

图表:国庆日全国道路完成客运量6203万人次 新华社发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约84万辆、227万个班次,完成客运量62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北京市长途客运量增长幅度较大,进京和出京方向的客流都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出京旅客主要方向是山西、河北、辽宁、山东、内蒙古等周边省份。湖北、重庆、四川、云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道路客运量增长也都在15%以上。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北方地区客流量增长不大。

    9月29日交通运输部通过视频系统,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检查。目前各地都派出检查组深入运输生产第一线进行检查,重点是检查超长班线、夜间班线、旅游包车,督促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今天未接到道路运输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井然,客流平稳。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完成89.4万人次,因观看国庆庆典,1日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8.99万人次,同比下降11.2%,完成车流量0.78万辆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2.65万人次,同比下降3.1%,完成滚装车辆0.34万辆次;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客运量完成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8%。预计客流量明日将明显增加。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督促检查黄金周运输安全工作
· 交通运输部将依法查处运价备案不完整等违规行为
· 邮政部门制定安保措施 层层把关保国庆邮路安全
· 交通运输部: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轮列编服役
· 李盛霖:努力巩固发展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向好势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