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绿皮书:奥运会成功举办全方位促销中国旅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王茜)“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旅游业实施了一次空前的全方位的大型促销。”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在京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09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这样认为。

    绿皮书认为,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增加了对中国客观、正面的认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通过奥运会锁定世界的目光从而实现了中国对世界公众的展示。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赢得了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奥委会及单项体育协会、媒体记者、赞助商以及普通游客的普遍好评,西方主流媒体在聚焦北京的过程中,也几乎一致给予了正面的报道,这一切都会有力地扭转长期以来西方民众对中国所抱有的曲解和偏见,促使其建立起对北京、对中国的美好形象,再加上其传承效应,将会给北京旅游和中国旅游培育出不可限量的潜在国际旅游者。

 
 
 相关链接
·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 "旅游绿皮书:09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