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显示:中国参与国际投资合作步伐进一步加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王希、雷敏)由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的12000多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共分布在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投资覆盖率为71.9%。

    《公报》显示,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投资合作的步伐进一步加快,200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559.1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11%。这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已达到了2003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水平。

    据统计,2002年至200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年均增长速度为65.7%。截至2008年底,中国8500多家境内投资者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1839.7亿美元,境外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统计显示,从境外企业的地区分布看,亚洲、欧洲地区集中了境外企业数量的71%。

 
 
 相关链接
· 为期一天的美中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芝加哥举行
· 陈德铭就深化中日双边贸易投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 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签约总额逾110亿元人民币
· 泰中商务论坛有望促成总值百亿美元贸易投资合作
· 东盟欢迎中国设立双边投资合作基金完善交通联系
· 商务部:第二批《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