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请祖国检阅》展览在军博推出再现阅兵壮观场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李俊亭)由新华通讯社和中国军事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请祖国检阅——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回顾展》,10月4日在北京开展。

    这次展览荟萃历次国庆阅兵精美图片270余幅,与阅兵相关的珍贵文物、武器、档案等140余件,系统介绍了新中国14次国庆阅兵,重点展示了开国大典和新中国成立10周年、35周年、50周年和60周年国庆阅兵盛况。展览以国庆阅兵为载体,武器装备发展为主线,军事科普为特色,再现了中国武装力量阔步走向现代化的历史画卷。

    展览还公开展出了开国大典阅兵总指挥聂荣臻发布的国庆阅兵命令,彭德怀1955年阅兵时穿的元帅礼服,以及开国大典受阅部队装备的美国造冲锋枪、日本造“三八大盖”等。国庆60周年阅兵时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国旗护卫队使用的升旗指挥刀和受阅部队使用的05式微声冲锋枪、03式小口径步枪等轻武器也在展览中展出。

 
 
 相关链接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 澳门特区舆论盛赞国庆阅兵“展国力扬军威”
· 香港舆论盛赞国庆60周年大阅兵和庆典巡游盛况
· 新中国,甲子大阅兵——国庆60周年阅兵全景实录
· 图表:国庆60周年阅兵徒步、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顺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