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服务贸易协定10月10日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王希、雷敏)《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服务贸易协定》将于10月10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中巴两国将建成一个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内容全面的自贸区。

    《中巴自贸区服务贸易协定》于2009年2月签署。根据协定,在两国各自对世贸组织承诺基础上,在12个主要服务部门中,巴方11个服务部门的102个分部门和我国6个服务部门的28个分部门将相互进一步开放。

    据了解,这是迄今两国各自对外国开放程度最高、内容最为全面的自贸区服务贸易协定。

    近年来中巴两国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发展迅速。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借助于《中巴自贸协定》,2008年双边贸易额仍然达到70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第四大贸易伙伴。

 
 
 相关链接
· 巴基斯坦政府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新中国60华诞
· 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签署通信卫星项目合作协议
· 巴基斯坦总理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中国、巴基斯坦"友谊之门"在交界7号界碑处落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