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比赛场馆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5日电(记者 胡苏)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场馆——福建省体育中心一场二馆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

    此次改造项目于日前开工,包括福建省体育中心的田径场、游泳馆和体育馆。其中,田径场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场内旧塑胶跑道、足球场草坪、自动喷灌系统和排水系统、竞赛计时计分系统及电子显示屏系统、座椅、消防系统、供配电及动力照明系统、残疾人专用垂直电梯、残疾人专用通道、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室以及体育场周边道路等。

    根据项目规划,游泳馆将增设看台残疾人专用电梯和跳水电梯,同时改造比赛池、跳水池通道防滑及地热、比赛池水上水下监控系统、游泳馆网架防火涂料修补以及更新淋浴系统;体育馆也将增设残疾人专用电梯等。

    全部改造项目计划于2010年3月完工。届时,福建省体育中心一场二馆将作为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和部分项目的比赛场地。

    另外,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另一处比赛场馆——福建省残疾人体育康复就业培训中心主体工程已于今年9月底封顶。该工程去年12月开工,预计将于2010年6月竣工。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政府承办,将于2010年9月19日至25日在福州举行。

 
 
 相关链接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福州启动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