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朝媒:温家宝总理访朝是加强朝中友谊的重要契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0月5日电(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各主要媒体近日大量报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消息,并强调这次访问是“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团结与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

    《劳动新闻》5日用两个半的版面重点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来访、与温家宝一起观看朝鲜版歌剧《红楼梦》,以及两国总理举行会谈和签署一系列交流合作文件等消息,并配发多幅照片。

    该报在题为“揭开传统的朝中友谊新篇章的美丽花海”的报道中说,温家宝总理此次来访“显示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情没有变,证明了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朝中两国之间的友谊”。数十万平壤市民夹道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来访,“表达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情”,“显示了朝中友谊是两国的共同财富”,“反映了朝鲜人民继续发展朝中友谊的意志”。

    报道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报道说,以朝中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中国人民正按照“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努力加强朝中两国间的交流合作。朝鲜人民对此“满怀亲切的感情”。

    朝鲜中央通讯社、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媒体4日和5日也大量报道了上述消息。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朝鲜总理金英日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同朝鲜总理金英日会谈
· 温家宝开始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温家宝总理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热烈欢迎温家宝访朝
· 温家宝总理4日离开北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