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 互动游客逾6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5日电(记者 孟华)借助京津高铁和自驾游带来的便利交通,今年黄金周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黄金周以来,互动游客逾60万人次。

    记者从天津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津城际高铁由平日的59对增至74对,缩短了发车间隔,几乎趟趟满员,乘高铁往返于京津之间观光购物的游客日均达6万余人次。京津两地市民互游、旅游市场互动已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亮点。

    北京游客王玉平告诉记者,现在来天津半小时就到了,到滨海新区也不过50分钟,很方便。他和家人朋友就一起来天津玩了两天。

    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旅游大巴及自驾游客也频繁往来于两大城市。随着京津两地旅游合作不断深入,今年京津旅游部门对组织游客来往京津的旅行社也给予了高速公路减免等优惠政策。

    天津青旅、大亚、三源电力、金龙等多家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这几天报名前往北京旅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三成。不少市民都希望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特别日子里感受首都壮观景象。

    适应京津两地旅游增加的需求,政府和市场都积极提供便利的服务。“京津高铁开通后,为了让游客吃喝玩有去处,游购娱有看点,就必须有大批载体设施承载。”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阔江介绍,围绕“乘高铁,游津城”主线,天津市有关部门推出了津城新貌游、海河风光游、滨海新区游等精品线工程。京津两地百家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开通了5辆观光游览车,组织国际邮轮、旅游专列、旅游包机和北京团组来津旅游。天津市则完善和加强了古文化街、五大道、意式风情区等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的接待工作。

 
 
 相关链接
· 工商部门:消费维权重证据
· 消费提醒:中秋警惕假冒月饼提货券
· 桂林市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警示
· 出境游刷卡消费可享优惠
· “十一”出境游刷卡消费可享受多项优惠
· 假期消费安全用卡七注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