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代表发言强调妇女在重建和平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5日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强调妇女在冲突后重建和平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国际社会在这方面提供支持。

    张业遂说,冲突后国家的和平往往比较脆弱,为了实现持久和平和长期的社会稳定,不能没有妇女的有效参与,她们应该在冲突后的和平建设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享有充分决策权和参与权,她们可以为来之不易的和平提供坚定的支持。

    张业遂说,冲突后的国家往往百废待兴,面临各类困难。国际社会应慷慨解囊,提供资金、技术等援助,帮助它们加强能力建设。在提供外部支持的同时,国际社会和各捐助方应尊重当事国意愿,依靠当地政府,充分激发当地妇女的热情,鼓励她们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和平重建事业。

    在当天的会议上,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889号决议,呼吁各国重视发挥妇女在消除武装冲突和重建和平过程中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张业遂:胡锦涛主席出席一系列国际会议意义重大
· 第64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张业遂大使出席开幕式
·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海地问题公开辩论会
·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帮助海地实现国家持久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