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宜昌三峡大坝黄金周日均游客量超一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7日电(记者江时强 吴植)截至7日16时,国庆长假前7天,位于湖北宜昌的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坝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8.2万人次,日均超1万人次,创黄金周游客量历史最高。其中10月4日的游客量创下2万人次的单日新高。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助理徐挺说,原先预计,今年国庆8天长假期间,三峡大坝旅游区会迎来7万人次的游客高峰,但前6日的游客量就达到了预期水平。8天长假的实际游客量将达8.8万人次。

    他说,根据以往经验,每逢三峡工程建设重大节点时,大坝旅游区就会迎来游客高峰。今年是三峡工程17年建设工期的最后一年,三峡工程除批准缓建的升船机外,已如期完成初步设计的建设任务。因此,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9个月,三峡大坝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82万人次,预计到10月底或11月初将达100万人次,今年全年可达115万人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来三峡大坝的海外游客有所减少,但国内市场依然表现良好。

    长江三峡旅游线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三峡大坝旅游区是长江三峡旅游线上5个主要景点之一,2005年游客量突破100万人次,最高峰的2007年达125万人次。

    2008年,三峡大坝旅游连续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大地震及下半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等影响,游客量下滑,全年游客量为93万人次。  

 
 
 相关链接
· 截至10月6日14时 三峡水库蓄水水位达到161.39米
· 三峡库区进入“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新时期
· 三峡水库蓄水进展顺利 坝前水位上涨至160.88米
· 三峡蓄水将给三峡库区新型运输方式带来大的发展
· 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同步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