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天安门广场游客数量超过82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旭)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数量超过820万人次,超过2008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接待的游客总人数。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8日表示,首都国庆6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产生的“国庆效应”极大地拉动了北京假日旅游市场。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2008年同比增长3.1%。长假期间,北京旅游市场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根据北京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旅游局的统计分析,天安门广场和各种庆祝游园活动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的最大热点。北京市组织了以“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全市203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950万人次。另外,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和主题展览《复兴之路》、鸟巢版《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秋季艺术行”、北京音乐厅“十一”黄金周演出活动等,使北京的假日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

    另据了解,北京旅游部门针对假日市场推出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如国庆前夕新开市的前门大街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40万人次;顺义花博会共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奥林匹克公园仍然是今年旅游的热点,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另外,南锣鼓巷、798艺术区、体育旅游、科技旅游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正在成为北京假日旅游新的热点。

    据介绍,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地到京的游客较多,北京市民出行的愿望也很强烈,北京市旅游局推出“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主题旅游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到京郊旅游,到北京周边城市旅游。

    国庆假日前夕,北京市旅游局利用区域旅游合作平台,协调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河南、陕西等周边省市旅游部门,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旅游产品。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华北地区到京游客提高了7个百分点;随着京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北京到承德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8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北京国庆确诊甲流222例 首例危重病人仍在抢救
· "国庆"期间北京千家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300万人
· 国庆中秋长假在全面红火中结束 国内旅游成亮点
· 北京国庆期间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负荷8230.69兆瓦
· 中国信心——从国庆盛典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