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黄金周保障66588班航班安全飞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林红梅、丁燕)10月8日23时59分,随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班机MU2394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安全着陆,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圆满完成了十一黄金周的空管保障各项工作,共保障66588班航班在中国空域内安全飞行。

    据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9日介绍刚统计出的最新数据,自9月29日至10月8日,民航局空管局共保障国内航空公司航班52250班,外国航空公司航班14338班。其中,“黄金周”期间,航班总起降架次最多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达11574架次,航班总飞行班次最多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达13114班次。

    苏兰根表示,10月1日国庆阅兵当日9时30分至12时30分,民航局空管局按计划组织首都机场停止航班起降和首都飞行管制特区净空,在净空前创造了单位小时保障航班起飞90架次的历史记录。首都机场十一当天共起降航班1069班,有50多班绕飞首都飞行管制特区,石家庄、太原和天津机场30多个航班因绕飞北京飞行管制特区调整了班机航线。禁航结束后,及时调整指挥方案,积极协调全国各机场和航空公司,确保航班按时起飞,快速恢复正常秩序,为国庆阅兵和庆祝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苏兰根说,为确保十一黄金周特别是国庆阅兵当日航班飞行的安全顺畅、万无一失,民航局空管局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流程和保障预案,严格执行报告许可制度,跟踪航班动态。9月30日至10月1日,民航空管系统进行了民航运行协调决策视频会议48小时长守,保证了阅兵空管保障的顺利实施。

 
 
 相关链接
· 民航局:黄金周全国有529万人次乘坐飞机出行
· 邮政局与民航局联手推动快递与民航产业协同发展
· 民航局副局长率工作组督查华北民航安全工作
· 国家民航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