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携手应对危机促合作 2009欧亚经济论坛11月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韩洁)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政府首脑(总理)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互利共赢,2009欧亚经济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国西安举行。

    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张德广1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9欧亚经济论坛以“携手合作,促进经济复苏”为主题,以务实合作、和谐共赢为宗旨,致力于增进欧亚各国之间的相互信任、团结合作,妥善应对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变化带来的挑战。

    据悉,此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处、中国商务部、国家文物局、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陕西省人民政府11个单位联合主办。论坛将设一个全体大会和四个平行分会,分别以能源合作、金融合作、海关与商界合作以及教育合作为议题。

    张德广说,目前论坛相关筹备工作基本就绪,2009欧亚经济论坛官方网站也已正式建成开通。论坛期间,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欧亚地区其他相关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及部分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金融界、能源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以及国内外部分城市代表、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约600人至700人将参加论坛。

    张德广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适逢欧亚各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实现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论坛专门设立了能源合作、金融合作等热点议题,对于深化欧亚各国区域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复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随着《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欧亚经济论坛必将在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欧亚经济论坛发起于2005年,是一个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国为主体,面向上合组织所覆盖的广大欧亚地区的、开放性的高层次国际会议。该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前两届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在西安举行。200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设在西安。 

 
 
 相关链接
· 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第十届全会在俄召开
·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率代表团出访欧亚三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