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俄罗斯总理普京抵京 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宇丹)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12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这是普京任总理后首次对华正式访问。普京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将分别与他晤谈。

    普京还将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 

王岐山同茹科夫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王岐山说,在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之际,双方召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全面总结了各分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确定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重点和目标,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做了充分准备。 >>>详细

中国“俄语年”开幕式在京举行 刘延东出席致辞

    3月27日,中国“俄语年”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出席开幕式,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常璐、岳连国、耿锐斌)3月2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鲜花吐艳,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国“俄语年”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晚7时30分许,刘延东国务委员和茹科夫副总理在现场6000多名中外来宾的热烈掌声中走上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主席台。主席台上方悬挂着鲜艳的中俄两国国旗,二楼眺台上用中俄两国文字书写的“热烈祝贺中国‘俄语年’隆重开幕”的巨型横幅格外醒目。伴随着俄中两国国歌的先后奏响,中国“俄语年”开幕式正式开始。温家宝总理和普京总理专门为开幕式发来贺电,刘延东国务委员和茹科夫副总理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详细

上合组织聚会乌鲁木齐研讨区域经济合作前景话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李晓玲)来自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中西南亚诸国和美国、蒙古国等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2日聚会乌鲁木齐,探求金融危机背景下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景,以求进一步拓展中西南亚地区国家多边、双边合作领域。

    主题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投资论坛,以乌洽会为平台,旨在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探求金融危机背景下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景,务实推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相互投资,进一步拓展中西南亚地区国家多边双边合作领域,创造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详细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俄总理普京访华等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