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开设国家级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出口“保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王攀)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建设的“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平台”日前正式开通。这是广州市建立的首个国家级区域电子商务平台。

    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肖振宇15日介绍说,这一平台采用“政府支持、资源共享、专业服务、企业受益”的创新模式,开创了中央与地方政府合作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区域经济增长的新途径。平台以降低成本、开拓市场、扩大出口为目标,是广州市落实国家、省、市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帮助广州市外向型企业应对危机,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为广州联通世界开辟了广阔的新通道。

    据介绍,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平台针对纺织服装、箱包、玩具、机械、家用电器、消费电子等广州重点产业开发建设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表示,该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建设了中英文双语模式,通过量身打造投资促进、贸易金融、物流跟踪、跨境结算、跨境信用等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功能,提供信用、CA安全认证、在线查询、在线交易、电子支付等电子商务基础服务。

    肖振宇说,广州市外经贸局积极推进外经贸领域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加大对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引导与扶持力度,计划在一年内资助1000家本市外向型企业加入平台。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暨网购展销洽谈会开幕
· 邮政局:首届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大会在杭州举行
·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9月将在湖南长沙市举行
· 广州计划投资3000万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