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商飞公司与鹰联航空公司签订30架购机合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孙阳)15日,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30架ARJ21-700飞机购机合同。至此,我国自主研发的ARJ21新型涡扇喷气客机国内外订单总数已达到240架。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介绍说,此次签约是ARJ21-700飞机继去年与美国GECAS公司一次签订25架购机协议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新支线飞机突出的适应性、舒适性和经济性指标都是同类领先。

    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引进30架ARJ21-700飞机后,将构建以成都为中心的支线航线网,不断满足该区域支线航空需求,促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金壮龙说,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ARJ21-700飞机研制步入了创优提速的轨道,已先后实现了3架飞机的成功首飞,有2架已转场飞行至西安阎良进行第二阶段的研制试飞。目前,中国商飞公司正全面开展适航攻坚活动,确保明年首架飞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取证,早日交付用户使用。 

 
 
 相关链接
· 郭炎炎调研中国商飞公司:支持大型客机研制工作
· 我国第26次南极科考准备就绪 飞机装备大幅提升
· 我国首架L162轻型运动飞机交付客户
·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达到月产两架飞机生产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