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族文化宫建成50周年庆典大会17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谭浩、贾楠)民族文化宫建成50周年庆典大会17日在北京举行。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铁木尔·达瓦买提、热地出席了大会。

    民族文化宫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关怀下建成的。50年来,民族文化宫坚持为民族文化事业服务、为民族工作服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的宗旨,通过举办展览,充分展示民族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组织少数民族文艺演出,举办少数民族节日庆典,接待少数民族参观团、外国来宾等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无限魅力;通过收集、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少数民族古籍文物,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形式,为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传堂也一同出席了民族文化宫建成50周年庆典大会。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在大会上致辞,希望民族文化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体制改革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好各项文化事业。

    1959年10月6日,作为新中国成立十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的民族文化宫建成并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过民族工作成就、民族文化及科技、经济、艺术等展览700多个,承办各种形式演出12000多场次。此外,民族文化宫有“民族文化宫殿”“民族典籍之宫”美称,是我国收藏少数民族文物、古籍文献和少数民族美术作品数量最多种类最丰富的专业机构之一。

 
 
 相关链接
· 采民族文化迎国庆--民族地区"双节"文化生活剪影
· 传承民族文化的纳西族教师
· “西藏江南”人口较少民族文化在挖掘中焕发生机
· 云南建设30个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县提高旅游竞争力
· 新疆民族文化事业在传承创新中绽放异彩
· 新疆民族文化遗产得到抢救性挖掘 焕发新的生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