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晋陕运煤“大动脉”神木至兴县公路基本恢复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 陈钢 梁爱平)陕北煤炭东运的“大动脉”——陕西神木县通往山西兴县的公路10月8日以来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堵车。记者16日至17日在这里采访时看到,经过两地政府采取多项应急措施,这段70多公里的道路已基本畅通。

    记者16日至17日实地采访看到,神木至兴县公路的堵车现象已大大缓解。记者17日上午从神木县驱车前往兴县,下午再返回神木县,没再看到堵车现象,只是在神木境内的两个收费站附近货车行驶较慢。距离黄河大桥约3公里的兴县碧村治超站,处在停运状态,没有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

    与山西省兴县隔黄河相望的陕西省神木县,是全国产煤第一大县,煤炭年产量8000万吨以上。连接神木与兴县的公路,包括神木境内约58公里和兴县境内约20公里。这条公路从2003年黄河大桥通车后,便成为陕煤东运的重要通道,每年承担的煤炭运输量约为3000万吨。然而7年来,这条二级公路“大堵三六九,小堵天天有”,成为过往货车司机的“闹心路”,今年10月8日以来,再次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堵车,最严重时堵车距离超过50公里,引起广泛关注。

    神木县副县长张胜荣告诉记者,神木至兴县公路最近发生严重堵车以后,神木县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首先加强交通疏导,将神木段公路维持秩序的交警数量从24名增加至40名,车辆从4辆增加到8辆,同时要求沿途两个收费站、一个煤炭计量站、一个治超检测站必须24小时开通2个以上车道,由此基本保障了运煤车通行。

    记者从晋、陕两省交通部门了解到,神木至兴县公路发生严重堵车以后,两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交通和公安等部门,前往现场调查堵车情况,商讨解决办法。16日上午,在神木县盘塘收费站,两省交通厅的负责同志开了一个协调会,准备继续对各自所辖路段交通秩序加强严管,特别是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速度。同时建立相互沟通机制,随时互相通告各自境内的道路情况,并利用盘塘收费站控制、疏导车流。

 
 
 相关链接
· 青海第一条地方铁路—柴达尔至木里运煤专线铺架
· 神华集团跨国铁路运煤专线甘泉铁路国内部分奠基
· 陕北神木推行全民免费基本医疗
· 四川省2010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干线公路恢复重建
· 江苏规划建临海高等级公路 贯穿连云港盐城南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