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宁华南城商贸物流中心正式动工 总投资1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 向志强)占地227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的南宁华南城商贸物流中心18日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南宁、辐射大西南、面向东南亚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平台。有关人士表示,这将进一步加速南宁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的步伐。

    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接合部的广西在发展商贸物流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其首府南宁自然成为连接东南沿海、西南内陆与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并被列为西南出海物流通道上的国家级物流节点城市。

    “南宁独特的战略区位、经济活力、增长潜质,是华南城落户南宁的重要因素。”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松兴表示,南宁与东盟之间陆路交通可直接连接越南,2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缅甸、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4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东盟其他各国及国内主要城市;南宁同时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中国东盟间的很多产品将免除关税,“潜藏的巨大机遇与商机不言而喻”。

    郑松兴说,华南城落户南宁,就是要搭建起一个可以有效服务东盟各国供应商和采购商的世界级工业原料及商品交易平台,在良性的商贸往来、资源的有效互补中,共同推动和促进东盟各国及地区经济的持续繁荣。

    他介绍,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将南宁华南城打造成为由纺织服装、皮革皮具、化工塑料、五金工具、机电配件、汽车摩托车配件、家俱建材装饰、电子电器、医药与器材、日常用品等十大类工业原料及商品交易中心,及各项配套服务设施齐全的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平台。

    “整体建设完成后的南宁华南城,将成为立足南宁、面向北部湾地区、辐射东南亚,规模庞大、品种齐全、现代化程度高的工业原料及商品交易中心,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基地和高端生产服务业集成服务平台。届时,将有3万多家中小企业陆续入驻,有15万至20万人在南宁华南城内工作或生活,年交易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郑松兴说。

 
 
 相关链接
· 重庆市采取五大举措加强全市商贸流通执法工作
· 江西省对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进行专项补助
· 国庆长假山西29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2.2亿
· 重庆市大力推动三大重点工程建设发展商贸经济
· 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 质检总局副局长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SPS工作组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