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10月17日首次为外国游轮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10月18日电(记者 郭刚)两艘来自加勒比海西北部开曼群岛(英)的游轮17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在“舟山”舰的护送下,安全顺利地通过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为外国游轮护航。

    这两艘游轮分别是开往西亚阿曼港的“埃里克斯”号和驶向阿联酋迪拜港的“普拉天姆”号。两艘游轮最大排水量仅为498吨,各载有8人,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的最小吨位的船只。

    记者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所了解到,为参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组织的护航船队以安全渡过亚丁湾,“埃里克斯”号10月4日向中国海军发出请求信息,在得到及时批准后得以顺利加入。

    由于两艘游轮吨位较小,自卫能力非常有限。护航中,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定时定期联络游轮并加大了直升机空中巡逻力度,保证了它们安全地跟随船队通过亚丁湾。

    此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出色完成多次大规模护航行动,且确保了被护船只百分之百安全,享誉亚丁湾。许多外籍船只在通过这片危险海域时,经常主动选择加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相关链接
· 上海研发出人造“狗鼻子”为世博会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访问韩国导弹驱逐舰
· 亚丁湾多国海军护航编队向我祝贺新中国成立60年
· 我护航编队10月1日起将向东延长护航航线120海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