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加快旧区改造 1-9月中心城区动迁居民2.7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主任黄融19日透露,上海正进一步加大旧区改造步伐,今年1到9月,中心城区旧区改造累计动迁居民2.7万户,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7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0%。

    据悉,今年以来,多位上海市人大代表就城市旧区改造等提出了书面意见,沈群慧等10位代表提出了《提高认识 加大旧区改造力度》的书面意见,卢汉龙等15位代表提出了《推动城市旧区改造的新机制:“动拆迁”要充分使用就近安置办法》等。

    为破解旧区改造“瓶颈”,上海市委、市政府去年将《创新旧区改造机制,完善旧区改造政策》作为重点调研课题,调集了市、区十多个部门及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历时近一年,完成了课题报告。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旧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心城区各区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创新旧区改造新方法,使旧区改造呈现出力度大、效果好、矛盾少的新局面。

    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旧区改造多渠道安置的新机制。各区充分挖掘潜力,积极选择就近安置房建设用地。截至目前,上海中心城区批准就近安置房建设项目26个,其中立项11个,开工建设60万平方米,约8300套。杨浦、闸北、徐汇等区已经开始用于居民动迁。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旧区改造力度加大 就近安置受到普遍欢迎
· 韩正:加强组织保障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旧区改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