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辉煌六十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晓松 江国成)“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20日在北京展览馆闭幕。初步统计,在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期间,有70多万人参观了展览。

    60周年成就展在展出内容上“见人、见物、见精神”,充分展示了各行各业的重要发展成果和杰出人物;在展示手段上采用图片、实物、模型、LED屏幕、立体投影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增强了展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此次展览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70多万人前来参观,他们中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有普通市民;既有年过八旬的归国华侨,也有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既有衣着时尚的青年男女,也有专门从外地赶来的农民师傅……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国家的辉煌就是人民的幸福安康。”“60年的辉煌实在鼓舞人心,我们要倍加珍惜,不断前进。”展区出口处的留言簿上,厚厚的留言抒发着参观者们由衷的自豪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60周年成就展于9月19日开幕,是首都重要国庆庆祝活动之一,也是开放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活动。

    展览分为序展、综合展、专题展和展望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全面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相关链接
· "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成就展"开幕
· 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 辉煌六十年:治本溯源防腐败 改革创新添活力
· 新中国体育辉煌六十年:从极度落后走向全面辉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