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等八部门对江苏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江苏南通10月20日电(记者胡浩)由环境保护部、国家海洋局、农业部、交通运输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组成的黄海海洋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组20日对江苏省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

    据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凌江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国家有关部门决定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三至四年的时间,在沿海各省份严格自查的基础上,每年对部分省份进行抽查。2009年将抽查江苏、辽宁、河北和广西。

    他说,这次海洋环境检查将重点关注9个方面,即近岸海域陆源污染、海岸和海洋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沿海开发区和技术园区环境管理、海港建设对环境的影响、水产养殖对环境的影响、海洋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海洋清废情况、海上石油钻探和交通运输对环境的影响及沿海军队环保情况等。

    在对江苏为期五天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将深入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的港口、水产养殖基地、工业园区、自然保护区等了解情况,听取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汇报。在检查组结束考察后,将根据执法人员先期了解到的情况和检查组实地考察情况,向地方政府提出反馈意见,推动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改进、完善。

    对辽宁、河北和广西的检查工作也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全面展开。

    据了解,环保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全军环办等八个相关单位此前联合向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联合执法督查的通知,部署了督查主要内容、工作措施及要求、工作形式以及时间安排。 

 
 
 相关链接
· 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 国务院令: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解读
· 法制办就《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答问
· 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