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陇南地震灾区粮食总产达96.61万吨 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22日电(记者连振祥)今年,陇南地震灾区群众尽可一心一意搞建设,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冲刺之年,他们不必担心口粮问题。尽管遭遇罕见旱灾,陇南灾区仍然迎来了一个丰收年:粮食总产量达到96.61万吨,比上年增长4.3%,创历史新高。

    陇南市统计局将灾区粮食丰收的原因总结为好政策、人努力、天帮忙。这些因素使陇南市粮食生产实现了单产提高、总产增加,夏粮秋粮获得双丰收,全年粮食生产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陇南市粮食播种面积为467.57万亩,比上年增加1.08万亩,平均亩产首次突破200公斤,达到206公斤,比上年增加8.2公斤,增长4.1%。

    在今年的农业生产中,陇南市持续调整种植结构,压劣扩优,压夏扩秋,夏粮面积减少,秋粮面积增加,这种结构的优化使陇南粮食生产的潜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另外,陇南灾区继续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全市共推广种植全膜双垄沟播作物20.69万亩,比去年增加14.58万亩,这种旱作农业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应用使秋收粮食作物单产增加,为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加强基础建设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
· 粮食局召开会议部署行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 粮食局、农发行通知:支持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粮食行业成就展在南京举办
· 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宁化粮食喜获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