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桂林以其所特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东盟客商“眼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刘晓莉)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以山水而闻名的桂林借助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以其所特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东盟客商的“眼球”。

    从2004年开始,桂林市每年都组成经贸代表团,前往东盟国家推介桂林的投资环境,发挥桂林旅游名城优势,主动开展与东盟国家多方面、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

    近年来,桂林市多次到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缅甸等东盟国家,举办桂林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累计邀请客商1800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0多项,投资金额逾10亿美元。

    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桂林市在南宁举行了旅游推介会与项目投资洽谈会。桂林市委书记刘君说,桂林与东盟旅游产业和旅游产品具有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的特点,积极推动桂林与东盟国家在旅游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东盟国家已逐步成为桂林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地区。据统计,从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到现在,桂林市企业已分别在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设立企业,实现了双方共赢。

 
 
 相关链接
· 桂林旱情持续 群众抗旱保收
· 旅游内需旺盛 桂林前七月国内游客量增两成
· 桂林至台北航线每周飞行1航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