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第一批12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立项建设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第一批12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立项建设近日启动。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将充分利用基地的有效资源,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合作单位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

    据介绍,江西省12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分别设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将充分利用基地的有效资源为研究生教育服务,在更高层面上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有效促进合作单位综合竞争实力的提高,同时也为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江西省已有4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4个博士点,12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302个硕士点,研究生培养模式呈现多样化,教育结构正在逐步改善。然而,由于基础差、底子薄、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等原因,江西省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与全国的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江西省教育厅表示,为支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建设,未来3年将每年给每个基地投入建设经费10万元,各单位应按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投入,建设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

    江西省教育厅还要求,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要加强对创新基地的管理。创新基地建设要有专人管理,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建立良好的协调关系,届时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估验收。

 
 
 相关链接
· 江西省政府研究明年主要经济发展指标的初步安排
· 江西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扶持妇女创业
· 江西将开通车险信息共享平台 费率标准有望统一
· 科技部和江西共同举办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
· 江西严重干旱仍持续 赣江南昌段水位创历史新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