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被授"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22日电(记者 李倩)22日下午,公安部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古城区大队二中队“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昆明举行,对该中队“竭诚奉献、爱民护城、守望和谐”的消防精神进行了表彰。

    据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李刚介绍,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组建于2001年2月,现有官兵30人。八年来,该中队结合丽江实际,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群防为一体的火灾防控体系。例如,他们把以灭火救援为主的单一勤务模式,转变为灭火救援与“入户、入铺、入客栈、入社区”防火巡查相结合的多功能服务型勤务模式;建立了全国首个具有纳西文化风格的消防教育馆,使用汉语、纳西语、英语等多语种加强消防宣传,全天候向丽江古城居民和中外游客开放;全面开展无缝隙管理,积极推行居民和商户的“七户联防”制度,实现了消防监管由点到面,火灾防控由静态管理到全方位覆盖的动态延伸等。由此,他们在木结构建筑的古城内连续四年实现零火警。

    同时,他们坚持天天做好事、人人做好事,担负起维护社会治安、冲洗古城街道、帮助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生、引导八方游客等既琐碎又繁重的社会职责。多年来,他们先后受到各级部门的表彰奖励,荣获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 世界文化遗产——“高原水乡”丽江古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