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交会二期开幕 劳动密集型产业出口走势受关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23日电(记者 王攀、肖思思)第106届广交会第二期23日开幕。包括玩具、家具在内的日用消费品、礼品和家居装饰类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构成了本期展览的主体。市场普遍认为,本期成交有望延续第一期到会客商和成交量均比上届同期增长的总体态势。

    参展的广州市银凌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圣诞工艺品,出口到欧洲和美国。“与去年相比,企业今年的圣诞工艺品订单下滑了近50%,受到欧美经济下滑影响很大。”该公司股东蓝思红介绍,“由于今年企业在设计上有所改善,希望今年秋交会上订单量会有所提升。”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边振瑚说,总体看来我国农产品和土特产品出口态势稳定,下半年向好趋势明显。预计全年有望取得较好的出口成效。

    二期展会中,商务部还将继续举行内外贸对接洽谈会,组织参会的众多外贸企业与我国一些内贸企业、商家进行商贸对接活动,推动外贸企业转战内需市场。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说,25日广交会还将开设首个国内采购中心,通过多种展览形式帮助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扩宽内贸企业采购渠道。

 
 
 相关链接
· 广交会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实现双增长
· 广交会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实现双增长
· 广交会上看走势:自主创新助中国企业抓出口良机
· 广交会机电产品成交增长超二成
· 广交会:台湾企业努力开拓大陆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