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八达岭长城等入选“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张旭)“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23日在北京国际旅游节上揭晓。体现入选景区(点)各自特色的花车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展示了“新北京十六景”的风采。

    入选的“新北京十六景”是: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安门广场,天坛,北京王府井,什刹海(后海),北京欢乐谷,圆明园遗址公园,明十三陵,北海公园,卢沟桥,国家大剧院,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今年4月11日开始,到10月12日投票结束,历经“网络海选”“网络决选”“专家评审”3个阶段,共有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的1400多万人参加网络投票。

    据了解,与1986年举行的“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相比,此次“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采用互联网为主要投票平台,有效解决了远程投票效率低下、数据统计工作繁复、数据分析不准确等问题。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互联网等新型媒介平台进行评选,拉近了世界各地游客与北京的距离,展示了奥运会后北京的新面貌。在本次活动最终结果揭晓后,北京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新北京十六景”旅游线路。

 
 
 相关链接
·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
· 台湾旅游部门将推出大陆老年人赴台旅游项目
· 台旅游部门将针对大陆退休人士规划"夕阳红"行程
· 中国旅游代表团在美国拉开世博旅游宣传推广帷幕
· 新疆:250多座标准化旅游厕所解决游客如厕难题
· 旅游局:海峡两岸互设旅游办事机构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