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刘菊花、孟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3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房地产市场监督和管理系统、住房公积金监管、城乡信息化等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杰介绍说,根据协议内容,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电子政务和城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一是通过协助制定用户驻地网建设标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督和管理系统等工作,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二是通过中国电信“全球眼”和3G移动通信技术在城乡、景区、土地、环保监控、灾区重建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有效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通过中国电信信息化服务在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安全、稽查信息管理、容灾备份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管理水平。四是通过双方在“数字化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的深入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城市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全面经营固定、移动、宽带等通信信息领域各项业务,其固网和宽带规模居世界首位,近几年通过实施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信息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提升住房与城乡建设领域的信息化水平,提高电子政务公众认识度和公众满意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监管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移动签订信息化合作协议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刘菊花、孟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3日签订信息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政务、“数字城市”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在电子政务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电子政务顶层设计的规划,在住房保障、公积金监管等方面充分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数字城市”理论及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方面,双方将进行城市灾害防治、城市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的安全监管,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的全国推广过程中,双方将共同推动该新模式由城管监督向公众监督延伸,拓宽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反馈方式,促进公众参与城市管理。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将为全国“数字城市管理”提供端到端“一站式”集成服务,协助建设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互动平台,提供基于3G的定位服务,以搭建起城市管理部门和公众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社会服务能力。

 
 
 相关链接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发布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修改《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2号)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迎国庆演出 姜伟新等出席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将加快推进棚户区的改造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知调查重点镇建设发展情况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纪念建国60周年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