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805万元为16万农村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24日电(记者 林艳兴)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2009年至2010年江西财政将出资805万元,为农村妇女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今年将选择7个县(市)为1.4万人筛查乳腺癌;选择14个县(市)为14.7万人筛查宫颈癌。

    从2009年开始,江西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定期筛查等方式,为全省35至59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乳腺癌检查,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

    据了解,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其中中国有5万,占了四分之一。我国农村地区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使得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农村妇女可免费查“两癌”
· 安徽农村妇女可享受免费补服叶酸和“两癌”检查
· 川将为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和开展“两癌”检查
· 宁夏:年内为5万妇女免费筛查"两癌"普惠农村妇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